close

努力只為了贏過昨天的自己

35551561_10214029585787633_6922987063490904064_n.jpg

哪有一個媽媽會願意讓走路平衡都有問題的腦性麻痺的女兒去練跆拳道?

 

在那一場身障者分享生命故事的演講中,寶儀訴說著她的媽媽一開始根本不支持腦性麻痺的寶儀去練跆拳道,我一聽到這裡,再看著寶儀說話也不甚流利樣子,我大概就知道,她的肢體因為腦傷而有一些受損的情況.....

但是寶儀堅持想學跆拳道的動力強到堅持八年之久,這中間她沒有因為沒有人願意教她而放棄這個興趣,

八年後她終於找到一個不怕死的教練,願意教腦性麻痺的學生踢跆拳道,

我聽著寶儀講著她當年經過跆拳道社團的走樓時,看著社團內的學生練習著跆拳道的帥氣,腳踢的天高的模樣,快速又有力道的腳力,現在她說起來依然眼神裡有光.

 

她告訴我們三位義務輔導她演講的輔導員,.她過去的初心和經歷,她說話的模樣、語氣,讓我們都忘了她才18歲、而且她是腦性麻痺的孩子,但是眼前我們看見的就只是一個內心充滿強大夢想力量的跆拳道選手,當下她一說完『我想要踢進全國賽、踢進奧運』,訓練的房間裡的空氣瞬間凝結三秒,之後房間裡只剩下鼓掌聲!

 

這個孩子原本帶著預備好的講稿來,但是經過所有的輔導員聽過內容後,全部都建議她需要修改一些內容,方能讓她的故事更加有影響力,但是小小年紀的她其實會害怕改變,這真的很正常,如果換成是我,要我把準備很久的『完美』放下,修改並且練習成更加『適合自己』的講稿,為的是讓理念能傳得更遠,我應該也會害怕吧。

沒想到,這個女孩她漸漸放下堅持,一步一步的信任輔導員,有人逗她笑、有人慷慨激昂的讚美激勵她、有人耐心地說沒關係、有人說你看你做自己多棒……這些叔叔阿姨從各地來到這裡,為的是讓這小女孩在說故事上面更有影響力,看著她奮力地表演踢高腳,我們拍手讚嘆,另一方面卻又擔心她會不會因為平衡不佳就跌倒了……

隔天,這個女孩在講台上講著一個不適原本預期的講稿,但是卻是最適合她的內容, 她在講台上猛然的那一踢,我懂了她的努力是為了什麼,為的就是今天要比昨天更好!

 

謝謝一個我們只相處二天的女孩,教了我『每天要贏過昨天的自己』,因為『我的努力只為了今天比昨天快一秒

看著她,我就像看見我那勇敢的女兒,她也教我--今天只要有比昨天更穩定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sister0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